Sunday 14 December 2008

马华:首相更应告诫巫统党员勿发表极端言论

(吉隆坡14日讯) 马华中央党部发言人李伟杰呼吁首相更必须告诫巫统党员,在发表任何言论时,必须顾及各种族的感受和看法,因为部分巫统党员屡次的极端言论,已经严重伤害各族人民,尤其是华印族的感受。

马华认同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人联党代表大会的言论,即国阵成员党在争取或协商的时候,应该考量其他友党的感受,避免在争取过程中引发敏感和不安的情绪。

但是马华强调,除了顾虑国阵友党的感受,更重要的是国阵成员党在议政或发表言论的时候,必须顾及人民的感受,以免破坏国民之间的和谐。

马华要提醒首相的是,多年来令国人不满的言论主要由巫统党员所提出,包括“2006年巫统代表大会极端言论”、“月漏论”、“华人寄居论”、“出水论”、“各源流学校统一以国语教学”等,都具有挑衅其他种族及性别歧视的味道,严重地伤害了人民的感受,也对国阵成员党之间的合作造成破坏。

马华坚持,虽然部分国内政党,包括马华与巫统是由单一族群组成,但他们必须具备现代化政党的格局与风范,以开阔的党政视野看待全民议题,千万不要坠入种族主义的死胡同。

也是马华新闻局主任的李伟杰重申,马华党章开宗明义地阐明,马华虽由单一种族组成,但除了确保马来西亚华裔合法权利之外,也必须确保其他民族的合法权利和利益,均获得承认和保护。

马华与各国阵成员党,将全力维护全民在联邦宪法之下的权益。马来西亚国民绝对不能戴着零和游戏的眼镜来看待种族之间的差异;相反的,我们应该秉持“共荣辱”的精神,不分种族地协助全民,提高普罗大众的生活素质,抒解民困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兄弟,您好!

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已经开跑.
希望能得到贵部落格的一臂之力,协助推广一下.

方法如下:
请在贵部落格建立一个游戏网站之连结即可:
网址:http://www.mcayouth.com/
站名:马华明日之星线上模拟游戏.

您的一份力,我们跑更远.

马弓手叩首致谢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