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June 2010

曾永森澄清没开除蔡明水 纪委会展延 薛杰豪听证会


针对举大字报向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呛声的蔡明水(右图),指控纪委会未审先判,有开除他的迹象,马华中央纪委会主席曾永森澄清,纪委会6名成员由始至终都没有说出“开除”两字,因为纪委会至今仍未作出任何决定。

“纪委会今日只是审查和聆听他的解释。纪委会是中立的,所以必须听清楚事发经过和严重性,所以我们听了他解释后,还没有任何决定。”

对于蔡明水通过媒体宣布退党,曾永森感不解,因为在经过纪委会劝告后,蔡明水在会议上的态度已软化。

希望蔡明水改变主意

他表示,蔡明水在出席听证会时,还声言感谢纪委会给他机会出席辩解。

“我希望他回去好好睡一觉,明天再改变主意(退党)。”

“我们都是过来人,不会去开除同志出党,除非是严重触犯党章。要知道,开除一位同志不是简单的事,而是非常心痛的事。”

他不认同,蔡明水宣称他看到桌上放着甲州纪委会的开除建议书,以为中央纪委会已经接纳,且有开除之意。

“就好像嫌犯去法庭时,主控官当然要求严办犯人,但法官未必会遵照。我们的立场,必须合情合理合法。”

马华中央纪委会6人今日全到齐,包括主席曾永森、副主席林时清、秘书张子贞、副秘书吴安德、何仁德和黄雅兰。

蔡明水应尊重总会长

曾永森(左图右)表示,依照民主精神,尽管蔡明水有权批评蔡细历,但既然蔡细历已通过民主程序出任总会长,蔡明水也应表示尊重。

无论如何,他强调,尽管蔡明水案是冲着总会长,但纪委会办案并没有受到任何领袖的指示,因为纪委会秉持着独立原则。

林时清也认同,若纪委会什么都要接受指示,那还不如不做。

黄雅兰表示,“开除”二字不曾出现在会议上,反而是纪委会一直在鼓励蔡明水。

“看起来蔡明水当时似乎很满意纪委会的劝告。”

“我们有告诉他,你(蔡明水)还年轻,不要太冲动。不要向那天(举大字报)一样。”

不会传召三打人党员

针对蔡明水指责纪委会没有传召殴打他的3名马华党员,曾永森解释,纪委会没有接获投诉。而根据马华党章,纪委会唯有在接获纪律投诉后,才能开档审理。

“蔡明水不能直接向我们投诉那3名马华党员。因为根据马华党章第123A条文,投报纪委会必须通过支会、区会或州联委会进行,或是由马华会长理事会指示我们调查。”

曾永森也披露,纪委会今日共审理6宗投诉,但不包括转贴改编党歌的槟城马青日落洞区团副团长薛杰豪案件。

没接乌雪扯后腿投报

询及纪委会有否审理乌雪补选的“扯后腿”投报,他表示纪委会目前未接获投诉。

曾永森表示,由于薛杰豪以本身刚从法律系毕业,没有工作收入为由致函纪委会,要求暂缓出席听证会,因此纪委会基于人情考量,展延原定今日上午11点的听证会。

“他之前在媒体上表明不能来,过后他也有写信给我们,所以我们考虑到他的苦衷。”

询及薛杰豪案件的严重程度,他表示必须待第二次传召薛杰豪,厘清他张贴改编党歌的动机后,才能做出判断。

No comments: